close

  原標題:人民日報刊文批日本右翼歪理邪說站不住腳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人民日報》12日刊發中國國際問題專家羅援的評論文章稱,日本政府從攪局到破制再到違法,不僅是不負責任,而且是麻煩製造者。日本右翼的歪理邪說站不住腳。
  文章指出,最近,中國領導人在訪問德國期間,談到南京大屠殺這場發生在二戰期間的深重災難,強調世界必須在銘記歷史教訓的基礎上維護人類正義和和平,防止歷史悲劇重演。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竟對這樣的正義聲音妄評為“不具建設性”。菅義偉的無理言辭,在國際社會引起一片嘩然。4月8日,日本民眾集會反對安倍內閣的錯誤外交和安保政策,說明日本右翼的種種歪理邪說在日本國內也是站不住腳的。
  在談到日本右翼對中日關係的破壞時,文章指出,201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原本值得隆重紀念。但是,由於日方提出將釣魚島國有化,使中日關係跌入低谷。安倍上臺後不僅不修複中日關係,反而變本加厲,不斷給傷痕纍纍的中日關係傷口撒鹽。他在競選綱領中提出,要在釣魚島上派駐公務人員,當選後參拜靖國神社,公然向國際正義力量挑戰。他口口聲聲說要與中國領導人會晤,卻親手堵死了中日高層對話的大門。這叫不叫攪局?
  文章指出,安倍一上臺就叫囂要修改和平憲法,要將日本自衛隊提升為國防軍。安倍還拋出“安保三箭”,通過新《防衛計劃大綱》《中期防衛力量整備計劃》和首份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給行使集體自衛權鬆綁,給“武器出口三原則”解套。日本在武裝崛起的道路上越走越遠。安倍政府甚至妄圖為歷史翻案,聲稱“侵略”的定義尚無定論。這叫不叫破制?
  安倍新年感言聲稱,“奪回強大日本”的戰鬥才剛開始,試圖在任內修改和平憲法,謀求國家“正常化”。其實說白了,就是想推翻二戰後的政治安排。安倍參拜靖國神社明顯違反聯合國《戰爭罪及危害人類罪不適用法定時效公約》,該公約指出,“戰爭罪”是“國際法上情節最重大之罪”,不會因時間的推移而被減輕或被推翻。
  文章指出,安倍的倒行逆施,違反了聯合國通過的《關於偵察、逮捕、引渡和懲治戰爭罪犯和危害人類罪犯的國際合作原則》,該原則指出:“對有重大理由可認為犯有危害和平罪、戰爭罪或危害人類罪的人,各國不應給予庇護”。安倍為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宣判為甲級戰犯的劊子手招魂,就是一種政治和精神上的庇護。這叫不叫違法?
  文章在最後指出,日本政府從攪局到破制再到違法,不僅是不負責任,而且是麻煩製造者。安倍晉三不僅對歷史不負責任,對中日關係不負責任,對日本的前途也不負責任。其根本,就是有損日本人民的利益,有損亞洲和平穩定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