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吉祥航空兩架航班因乘客電話威脅“引爆”而備降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吉祥航空公司22日接到謊稱“引爆”威脅,分別在蘭州、南京備降兩航班。經警方調查為虛驚一場。
  吉祥航空官方微博22日發佈聲明稱,HO1255和HO1229航班均已確認人機平安。備降是由於有乘客因晚到未趕上飛機,曾電話威脅要“引爆”,目前公安機關已介入調查。
  聲明稱,5月22日吉祥航空HO1255上海虹橋—烏魯木齊航班於10時18分由虹橋機場正常起飛。12時46分,吉祥航空收到機組報告,飛機在途經蘭州上空時,機上一名旅客以遞紙條的方式向機組成員傳遞信息,稱其同伴因晚到未趕上飛機,曾電話威脅其要“引爆”,他擔心自己為同伴代管的行李中有可疑物品。機組緊急聯繫地面,啟動應急程序,目前該航班已於13時29分安全備降蘭州機場,所有旅客平安下機休息。蘭州機場公安已介入事件調查。
  據查,HO1255航班旅客所稱的同伴已另搭乘吉祥航空HO1229航班前往烏魯木齊,HO1229航班於13時15分由虹橋機場起飛。為確保安全起見,吉祥航空立即通知HO1229航班就近備降南京機場,該航班已於14時22分在南京機場安全降落,南京機場公安也介入事件調查。
  目前上述兩個航班均已確認人機平安,吉祥航空已派出兩套機組和兩套工作組,分別前往蘭州和南京機場,保障兩個航班旅客的後續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