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楊俊英 沈毅報道)三句話點明主題,五句話道出實質,修剪旁枝末節,突出中心主幹。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落實、建章立制階段,新疆和布克賽爾縣委組織部以專項整治為契機,對準靶子,開足火力,務求實效,把精簡文件簡報作為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加強機關效能建設的重要內容。對公文制發從嚴把關、從嚴執行、從嚴要求,進一步減少數量、嚴控篇幅,禁止越權行文。
  “讓文件簡報能‘一口咬到包子餡兒’,少一些官話套話,多一些實在話。”和布克賽爾縣委組織部對部內各類文件簡報的撰寫提出明確要求。針對精簡文件台賬,制定了剛性規定,起草文件要觀點鮮明、措施具體,普發類文件一般不超過3000字,簡報不超過1500字,調研報告不超過3000字;沒有實質內容、可發可不發的文件一律不發,能通過電話、電子政務等解決問題的,一律不發文;涉及兩個以上部門協商辦理的同一事項,不得分別行文,力求文風簡潔精煉。同時,還強化督導檢查,防止陷入“精簡-反彈-再精簡-再反彈”的怪圈。  (原標題:新疆和布克賽爾縣:文件簡報要"一口咬到包子餡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