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達子的春天 -- 夢幻愛情搞笑劇
圖片來源由韓國電視台KBS 2TV提供 謝謝借圖!!
如果達子的春天可以只拍16集就好了。這是我看完唯一的感想。這部片,絕對可以稱得上是蔡琳重登巔峰之作,那個超捲的爆爆頭,非常花功夫的化妝打扮,點妝出一個時尚幹練的33歲女人,把蔡琳在以前任何一部戲裡的清純模樣全部顛覆,變成了一個完完全全的熟女,剛開始收看時,著實讓我暗暗吃了一驚,原來蔡琳已經離開愛上女主播好久了,那個圓圓的蘋果臉,已經長大。但是,我覺得那只是表面而已,因為這部戲的角色將她設定為33歲「成熟」的單身女人,但她是個戀愛白痴,基本上,這樣的設定,就可以知道,面對愛情時的吳達子,仍然像二十歲的女生一樣,單純,渴望一場童話式的愛情故事,即使她在工作上表現成熟,但在感情上她並不是個老手,所以,在第一集裡,她輕易的愛上公司有戀愛高手之稱的花花同事,想當然很慘,因為高手是不陪小孩子過招的,所以她很快就被甩了。達子對於這樣的對待,心是傷了一點,但最傷的是自尊.,所以她選擇報復,最好的報復,就是讓你知道我的好,但你又得不到,為了這個,她找上了戀愛代理姜泰峰,故事的重頭戲,開始展開。這部戲用一種輕鬆詼諧的態度來銓釋關於一個33歲女人所等待的春天,讓她在戲裡擁有一些我們在幻想中想要的一些人物,例如、異性好朋友,多金的追求者,最重要的,讓我們感覺像是重拾青春的小弟弟...讓我們一邊看,一邊期待,期待自己有一天,也能和吳達子一樣,找到春天。常常會在戲中會看到一些惡搞的名鏡頭,這些,通常是來自於達子的幻想世界,這樣的設定其實不錯,一段劇情演成好幾種情況,可以花掉不少時間,使劇情不要那麼薄弱,而且真的很好笑又有趣,但在看時,內心的OS總會跑出來,這真的是33歲女人的世界嗎??(太常做錯事,太常傻笑,太常發呆,太常幻想),不要生氣喔!! 為了增加故事的趣味性,還加入了申世度和魏善珠的愛情故事,如果說達子和泰峰屬於青春版,那麼這對戀人就是成人版,成人版的他們是先性而後愛,當一個男人沒有真的愛過誰,一旦開始愛了,就會變得很純情,這是「達子的春天」告訴我們的道理,讓我們很快的看到一個花心大蘿蔔變成痴情郎,雖然有趣,但不免感覺有些夢幻,不能深思,一深思,我就會開始質疑,不過 一看就知道男二與女二,是個超級戲精,看他們的對手戲,會有一種十分暢快的感覺,申世度與魏善珠替這部戲增色不少~整部戲看起來都讓人覺得很輕鬆,因為裡面沒有真正的惡人,本應是對手的魏善珠,到後來也變成奇異的好友,追求者的原配,看起來神經兮兮的(我覺得好像看到許阿姐),但其實也有她可憐的一面,原來是兇惡的大白鯊,到最後還高歌了一曲,而吳達子和姜泰峰的愛情故事,也比想像中的有味道。我喜歡,他們還沒在一起的時候。達子一開始,並沒有把泰峰當成男人,頂多是一個用錢買來的服務小弟而已,而泰峰也沒把達子當女人,他只覺得這個大嬸怎麼內在跟外表差那麼多,怎麼那麼單純?就是因為達子沒把泰峰當成異性看,所以她在面對泰峰時的態度十分自然,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樣的達子,才會把她的真正魅力顯現出來,而打動泰峰的心房。我也比較喜歡,這樣的達子。當劇情慢慢推展,到達一定的程度,兩人排除萬難,終於確定彼此的心意之後,我腦中的警鈴開始大作,演到這裡,還要演什麼?所以,所有讓我喜歡的一切一切,開始落入俗套。…………..如果你超愛這個劇集的請不要看下去,因為我怕你會生我氣……………為了要硬演到22集,所以還是加入了父母反對.前女友危機出現等常見情節(尤其是討人厭的前女友),一開始,帶給我的輕鬆,舒服,到了這個時候,已消失殆盡。因為在乎,所以會變得患得患失。 我懂,我真的懂。但是要我接受,一個剛開始出場的自信33歲女人,開始因為愛而掙扎,我受不了,最後倒數幾集的達子,讓我看了氣悶,很多時候,許多問題,不是可以光靠一句「我愛你」就可以解決的,但是達子非常想要聽到那句話,所以她對於泰峰一直有所懷疑,到最後的達子和泰峰真的很不快樂,搞得我也鬱卒了起來,妳的直爽呢?,妳的坦白呢?,我只看到妳獨自暗自神傷的樣子。到最後二集,我的痛苦指數終於暴衝,好像是只要離開,再次見面所有的事情都會重新改變一樣這樣的編法,N年前就一直重覆,重覆,再重覆,為什麼,當初那個勇敢的吳達子會變成這樣?最後一集,就好像是濫芋充數一樣,很勉強的交待,兩人一直錯過,錯過,然後再度重逢,相愛這讓我不懂...為什麼兩人的夢想要分開後才能實現?難道這次再交往雙方父母不會再逼婚?再過不久,當年的問題又會重覆,除非兩人選擇結婚?這樣的結局,令我十分不滿意,在我的理念裡,相愛的人,一起去面對突破難關,才是真正愛意的表現,(EX:大和敗金女,蔡蔡子版的喔)最後的達子,在我遺憾的嘆氣聲中結束。P.S. TO,SUPER,FANS->如果你還是不顧我的勸告看完了,請你不要生氣,因為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不要激動!又P.S.如果你沒看過,我還是覺得這部挺好看的啦,拍的讓人會心一笑的情節挺多的,推薦給你喔~(蔡琳和民基弟弟,真的既養眼,又可口,連那個代表都很不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