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 2010、12、11(四)南勢角山
走完天上山,時間已是中午12點多了,我們開車下到土城市區吃午餐。原本很擔心停車位的問題,結果我們在馬路邊就找到了一間路邊攤,有停車位,攤販也是有電視來拍攝過的美食店家,運氣還不錯。我和老婆都點了一份羊肉麵線來吃,味道很香,口味也不錯,吃得還蠻滿意的。
飯後,我們驅車往下午的第一座山-南勢角山出發。
南勢角山屬於天上山列延伸最東端的山頭,山徑很多,我們選擇最便捷的路徑,由南山福德宮起登,因為除了爬山之外,也可以順道參觀位於山腰很有名的土地公廟。南勢角山,一般民眾稱為『烘爐地』,山腰間擁有許多寺廟,其中以南山福德宮歷史最悠久,並有一座巨大的土地公像,所以常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走訪。
我們開車來到大土地公像正下方的停車場,因為早上還蠻早就起床了,走了三座山頭,也有點累了,又剛吃完午餐,所以感覺真的是昏昏欲睡,所以我們先在車上睡了半個小時的午覺,睡醒才啟程來走這座南勢角山。
午覺醒來,準備出發
停車場前的展望,可以眺望台北市及101
第一次聽到這三貢品
大土地公像
眺望底下的停車場及後方的台北市
從停車場出發,前半段的行程是跟一般遊客一樣,要走連續好幾段又長又陡的階梯,在通過兩個山門之後,就能抵達南山福德宮。這做福德宮,創建於清朝乾隆20年(1755年),距今已有250年以上的歷史,最初僅以三塊石版砌成的簡陋小廟,直到1968年才慢慢擴建呈今日的規模。不過最近廟內又再改建,許多空間都被鷹架給佔滿。
又長又陡的階梯
南山福德宮
有人在餵鴿子
我們稍事參拜之後,從廟的右側繞往廟後上方,上到山頭上,林下有幾處可供休憩的石桌椅,我原本以為三角點就位在這山頭上,但是在附近繞了兩圈之後,沒找到三角點,才知道還得再往上走才對。
小山頭上的1783樂活狂想拓印柱。1783是什麼意思呢?老婆很快的就想到了答案,意思是『一起爬山』,那為何這座山頭是『捌』呢?不解。
來到水泥步道的盡頭,要走一段土階步道陡上,中途有個小小的觀景台和一個小土地公廟,再往上走個3分鐘,便可以走上到稜線了。稜線過後的路徑,起伏非常的平緩,所以走起來真的很輕鬆。用閒適的心情走在這段的山稜上,感覺還蠻舒服的。不到十分鐘,我們便走到了南勢角山山頂的三角點所在處,山頂有幾個解說牌,展望也還算不錯,高聳的台北101也在前方輕易可見。
土階步道陡上
上到稜線上後,有一段跨步距離設計得很奇怪的木棧道
林間展望
中途有一段岩稜區
南勢角山的三等654號三角點,讓我很想去找出987號和321號的三角點。
這個解說牌的文字還蠻妙的
拍完照後,我們有到一旁的木亭休息,剛好碰到兩位背著樂器上山的有心人,聽他們演奏了幾首曲子,想必他們真的很喜歡音樂,才會在這山頭上讓大家一起分享音樂的美好吧!
後方的木亭
彈奏樂器的兩位老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