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愛著她很久的人(十二)
蕎兒 我現在也沒有想妳...怎麼能夠解除這麼多年以來對妳的牽掛與束縛
那是因為看著我女兒的成長...我們一家三口從大連回到日本
在日本是新的生活的開始...剛從大連回到日本不久...
有一天晚上 我們三個人在日式房子的禢禢米上成為"川"字型睡覺的時候
月亮的光線照在女兒和妻子的臉龐...我看到五歲的她的時候...
當時這麼想著...如果我和別的女人結婚的話 睡在我身旁這麼可愛的孩子
肯定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一旦如此想的時候 一切都明白了...
深切地領悟了...這是我的命...也屈服在這宿命裡...
娶不妳的遺憾...被你甩了的痛苦都全然接受...
但我已無法接受女兒不存在自己生命裡的事實
有人說 "男女之間有一條紅線" 我二十二歲時...
在東京的一家語言學校開始學漢語
那年 我的妻子剛在大連的鄉下出生
我和她是經過朋友的介紹認識的
第一次看見她時 有一種直覺...可能會和她結婚
那是妳在松江路餐廳裡我教妳日語的時候所沒有的感覺
對妳的直感完全不同...是妳選擇放棄了我
簥兒 我想問妳...當妳先生向妳求婚的時候怎麼對著妳說的
有沒有說 " 我愛妳! " 這句話...
我呢?向妻子求婚的時候 根本沒有愛她
所以沒辦法說出 " 我愛妳! "這句話
只是對她說 " 我現在考慮和妳結婚 所以希望妳也考慮 "
不久 我得到她的同意...
我們訂婚的時間是四年...我在日本而她住在大連...
我們無法相互了解彼此...四年以後...她來到日本了
就把她來日本的那天當作我們的結婚日
沒有舉辦婚禮...那天晚上...她告訴我 " 我們暫時不要孩子”
一聽我就明白 也同意了 我們各自睡在自己的房間
就這樣奇怪地開始了我們的夫妻生活
有一天晚上 她咒罵我說”我為什麼嫁給你這麼老的日本鬼子”
”既沒有錢又沒有房子也沒有工作的人”那時候我靠故宮書稿費生活
她繼續說”我以前愛上都市戶口的男人 後來知道我們不結婚 就企圖自殺的”
同時她這樣說”我和你認識的時候 自暴自棄 不能嫁給我愛上的男人的話 
嫁給完全沒有愛情的人也值得試試看”她這樣告訴我的時候 我非常生氣
以牙還牙的說著”我也根本不愛妳 也有忘不了的人還在台灣”
那天晚上 我一直喝酒到天明 心裡很難過 我問自己”我的婚姻為什麼會這樣?”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