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燁池,通訊員吳雲、羅晃晴報道:記者16日從佛山海關瞭解到,今年1—5月份佛山外貿進出口總值為1610.7億元,比上年同期(下同)增長8.3%,增速有所放緩。經過數月的穩定增長,5月佛山市外貿進出口同比增幅銳減,進口出現下降。
  據最新海關統計,佛山前五月外貿進出口總值占同期廣東省外貿總值的6.7%。對比佛山外貿進出口一季度9.2%的增長率,1—5月份的增速有所減緩。5月份,佛山外貿進出口總值351.2億元人民幣,進出口規模大於4月的349.9億元人民幣,增長2.7%,但比4月的同比增長幅度收窄9.5%;其中,出口243.1億元,增長5%,比4月的同比增長幅度收窄7個百分點,進口108.1億元,由4月的同比增長12.8%驟轉為下降2.2%。
  前五月外商投資企業和國有企業進出口降速加快,私營企業進出口增長減速。
  全市五個區1—5月份貿易進出口均保持增長,僅南海區在進口方面小幅下降1.6%。佛山海關方面分析表示,今年1—5月,佛山外貿進出口仍保持穩定增長,但增速由1—4月份的兩位數增長減緩為增長8.4%,進出口增速均有減緩跡象,由於單5月外貿進出口增速大幅下滑,尤其是進口出現下降,佛山市外貿複蘇的前景又蒙上了陰影,在廣東省最新出台的廣東省支持外貿穩定增長實施方案中,積極擴大進口成為首要任務,建議佛山市加大對外貿的政策扶持力度,擴大進口規模,穩定出口增長,確保佛山市外貿平穩健康發展。編輯:王燕子  (原標題:佛山五月外貿同比增幅銳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