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4月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發言人金義道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韓國政府一貫認為,除非朝鮮拿出負責任的措施,否則韓方不能解除“5·24措施”(除開城工業園區之外,全面中斷韓朝貿易)。他強調,目前朝鮮的態度沒有出現任何變化,因此韓方暫不考慮解除“5·24措施”。
  2010年3月“天安艦事件”發生後,韓國政府採取了“5·24措施”,全面中斷除開城工業園區之外的一切韓朝人員和物資交流,包括禁止朝鮮船舶在韓國領海航運、中斷韓朝貿易、禁止韓國公民訪朝、禁止對朝新增投資、在原則上中斷對朝援助項目等。
  然而,樸槿惠總統3月28日(當地時間)在德國德累斯頓工業大學發表演講時向朝鮮提出了三大提議,即優先解決韓朝居民的人道主義問題,為韓朝共同繁榮構建民生基礎設施,恢復韓朝居民之間的認同感。因此,部分輿論認為韓國有可能會解除“5·24措施”。對此,韓國統一部3月底發表聲明稱,政府將在維持“5·24措施”的前提下,在可能的範圍內,逐步推進對朝民生基建援助。  (原標題:韓國政府:若朝鮮態度無變化則不考慮解除製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