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紀委省監察廳通報近期查辦案件情況
  3個月內接受信訪舉報5028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743人
  每日甘肅網-甘肅日報蘭州3月9日訊(記者 呂寶林)從去年12月到今年2月底,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5028件(次),立案486件,查處了一批典型案件,給予黨紀政紀處分743人。省紀委、省監察廳今天通報了全省紀檢監察機關查辦案件情況。
  去年年底全省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以來,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進一步聚焦中心任務,堅守責任擔當,嚴格執紀問責,堅持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持續加大查辦案件工作力度,查處了一批典型案件,其中武威市紀委查處了市委原副秘書長、市委辦公室主任夏文彬收受賄賂等違紀違法問題,天水市紀委查處了麥積區婦幼保健院原院長王佩失職瀆職、收受賄賂和麥積區馬跑泉鎮大穆灣村支部書記楊惠明、村主任何貴生等人截留國家惠農資金、亂收亂支、涉嫌貪污等違紀違法問題,張掖市紀委查處了市殘疾人聯合會理事長武建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有關問題。
  據統計,2013年12月至今年2月,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5028件(次),同比增長66.4%。初核違紀線索740件,同比增長89.7%;立案486件,同比增長81.3%;結案490件,同比增長66.1%;給予黨紀政紀處分743人,同比增長89.1%,其中,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62人,鄉科級幹部220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機關140人,已刑事處罰119人,其餘21人正在審理之中。通過辦案輓回直接經濟損失601.14萬元。  (原標題:甘肅省紀委:3個月內給予黨紀政紀處分743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