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本報訊(記者 羅義)展會上,名家與其精品作品一同亮相,吸引了300多名書法愛好者前來,還有不少投資者到場求購。
  市場:名家精品力作成交率更高
  在藝術品市場去泡沫化大背景下,市場從去年開始整體回落調整,書畫大省湖北首當其衝受到衝擊。據湖北省拍賣協會統計,我省現有200餘家拍賣企業,幾乎涵蓋所有門類的藝術品拍賣,但省內今年上半年藝術品拍賣成交額僅3000萬元,同比減少了三分之一。
  但從今年春秋兩季的拍賣成交看,相比中等價位的品種,名家精品力作的成交率更高,是買家角逐的焦點。不少拍賣企業因此也從求全求廣轉向求精求真。
  買家:“購買者不需要為贗品而操心”
  傳統的拍賣模式一般為預展與拍賣相結合,但昨日的展覽圍繞“筆墨當隨時代”的主題,推出了名家鑒賞、交流等諸多互動環節,主辦方絕口不提拍賣二字。按捺不住的反而是參觀者,就在國家一級美術師李勝洪離席接電話的間隙,不少人前去請求合影,其中不乏婉轉表達想購買其作品的投資者。
  “書法家和作品都到場了,對於購買者來說不需要為贗品而操心。”到場的一位陳姓物流公司老總幾乎讓隨從人員將現場所有的作品都拍了一遍照。他稱,自己去年才涉足書畫投資,購買主要是通過熟人介紹,即便如此也交過不少學費,“這樣的機會確實難得,回去要好好研究。”
  據記者瞭解,此次參展的五位書法家,作品市價均在1萬—3萬元/平尺。對於現場參觀者有意購買的需求,德潤古今拍賣公司董事長李洪武表示,是否設立拍賣環節仍在考慮當中,但書法愛好者及投資者有意購買,可在展覽期間與公司聯繫。
  專家:建議愛好者購買潛力品種
  記者在一周前的一次有關名家書畫定製品的採訪中發現,李勝洪的書法作品在位於崇仁路的一家畫廊內,被店主明碼標價500元/平尺可定製。對此,李勝洪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顯得十分無奈。
  “假字畫的泛濫如不加以管制,首先傷害了藝術本身,長此以往還降低了受眾的審美趣味及標準。”李勝洪認為,書畫愛好者如喜愛名家作品又沒能力購買,完全可以購買印刷品欣賞。
  他還建議,不少既有實力又有潛力的年輕藝術家作品是普通書畫愛好者投資的首選,這考驗著購買人的眼力,同時也是一種投資樂趣。  (原標題:精品集中亮相 買家婉言求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