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飲料行業巨頭杭州娃哈哈集團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攝影:姚毅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姚毅婧):11月5日,中國飲料行業巨頭杭州娃哈哈集團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董事長兼總經理宗慶後正式宣佈娃哈哈進團進軍白酒行業。發佈會上,一款以貴州茅臺鎮為原產地的醬香型白酒——“領醬國酒”正式宣佈上市。貴州省遵義市委副書記、仁懷市委書記羅其方以及茅臺酒廠榮譽董事長季克良攜三位國家級白酒專家出席發佈會。
  宗慶後:支持中國傳統就業發展
  為什麼選擇進軍白酒行業?宗慶後表示,當前中國白酒業進入發展低谷,比較困難,而中國又有歷史悠久的酒文化,行業的振興與傳承需要有實力的企業加入。
  他介紹,貴州省仁懷市被譽為“中國酒都”,茅臺鎮乃中國第一酒鎮,當地所產的醬香型白酒據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早在漢武帝時期就成為了“御酒”,茅臺酒既是醬香型白酒的代表。在茅臺鎮有上千家小酒廠使用與茅臺酒廠同樣的原料和工藝製造醬香型白酒,但是由於資金和規模的限制,不具備打造全國品牌的能力,這就使得目前醬香型白酒的市場份額並不大。
  “此外,當地政府希望能有有實力的企業整合當地資源,在培養一個全國知名的醬香品牌,帶動當地經濟發展,在此契機之下,娃哈哈正式進軍白酒行業。”宗慶後說。
  1  (原標題:娃哈哈正式進軍白酒行業 多元化發展邁出新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gbmqkpiau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